Brown Muted Organic Abstract About Myself at Work Creative Presentation - 2021-08-16T121334.258

 
 
 
作者:槙日
人物:鹿眠X林城
關鍵字:女追男/大叔文/近水樓台/英雄救美
一句話簡介:離家出走富家女愛上鄰居窮大叔
一句話短評:男主是正人君子
推薦度:3.5/5
回頭率:60%
 
文案:
 
    回復標題:那當然是選擇日他啊!
 
    她的新鄰居,是一個不修邊幅,胡茬泛青,頭髮都鮮少修理的頹廢中年男人。
 
    沒有親友,深居簡出,關於他的一切全部成謎。
 
    就是這樣一個看起來落魄潦倒不務正業的男人,在她差點被跟蹤狂拖進家中施以暴行時出手救了她。
 
    鹿眠:!!!!我可以,我可以,我可以!!!
 
    他的新鄰居,是一個容姿妍麗,穿著光鮮,墨發如綢緞美麗的年輕大學女孩。
 
 
    年輕活力,沒有常識,關於她的一切全部成謎。
 
 
    就是這樣一個扔到人群中都一眼瞧見的美麗姑娘,敲開了他的門,一臉認真地說自己喜歡他。
 
  林城:????年輕人的新式惡作劇?
 
  一句話簡介:一個青春無敵美少女對一個中年男人狂打直球求交往卻被對方的風騷走位玩成了躲避球的故事。
 
  年輕貌美外高嶺之花內忠犬汪汪女大學生x滄桑鹹魚正經起來很帥然而大部分時間又衰又頹的前特警大叔(順序沒錯)
 
  沒有啥劇情的無腦倒追文,只有倒追沒有劇情,當戀情輕喜劇看就行了!
 
 
 
 
    順順地看完。
 
    看完有一陣子了,整體來說就是一個順順的女追男故事,無虐點而且篇幅也不長,所以可以很快看完。有些小轉折因為不按牌理出牌所以有記憶點,例如女主的母親拿錢砸男主竟然不是為了逼對方離開,整篇文看完最有印象的就是這段。
 
 
    女主鹿眠和母親吵架後離家出走,靠著做模特兒賺取生活費。因為早出晚歸而惹得八卦鄰居議論紛紛,也讓她發現除了自己,隔壁幾乎足不出戶的中年男子也是附近住戶議論的對象。
 
    對隔壁終日在家的頹廢大叔產生好奇的同時,因為外貌出色也引來追求者糾纏。
 
    女主一直都知道自己外貌姣好,也知道自己外貌會引起異性垂涎。 所以她也不是毫無警覺心,只是涉世未深的小女生還是不夠警醒低估了人性險惡,讓明顯是跟蹤狂的學長以填資料的藉口進到屋內然後差點被強姦(儘管作描述了女主的心境,我還是不懂為何會讓跟自己不熟的人進到只有自己在的屋內,有夠傻白甜。但我這種想法是不是有檢討被害者的嫌疑?)而男主因為聽到隔壁碰撞的動靜覺得很吵才前往隔壁查看,順手救下女主。
 
    在女主眼裡,男主在她危急之際現身,就像從天而降的英雄,對於男主的印象已經提升到高大上的境界。再加上後來男主因為看不過去伸出幾次援手,又是投餵食物,又是在對方把她帶回家照顧。這些舉動一再加深女主對男主的雛鳥情結和依賴心。
 
    女主被男主救過之後就不設防到我覺得有點誇張,又是在他家洗澡不小心扭到腳必須讓他抱,又是因為衣服濕了只能套著男主的衣服可是底下沒穿內衣內褲,然後穿著對方衣服直接睡倒在對方被窩。種種行為都讓人覺得沒有警戒心到不可思議的地步,畢竟才剛遇到被認識的人入室強姦未遂這樣的事,馬上就對另一個幾乎等同於陌生人的男人放下戒心,這種行事邏輯只能說不愧是沒有在外面生活過的富家小姐?
 
     一面看一面在心裡想,哇噢女主真的是完全沒學到教訓耶。就算隔壁鄰居救過你,竟然可以在沒見過幾面的情況下沒穿內褲在對方床上睡覺?
 
    我也不太懂作者強化描述這些細節是什麼意思,又強調女主美貌懷璧其罪,又要寫出這些物化女性的細節。難道是藉此凸顯男主是正人君子在這種充滿誘惑的情境下依舊守禮嗎?但是他後面又有很多越界的行為,例如帶對方去買東西打掃家裡等等的,這種等同於進入對方私領域的曖昧行為。
 
    雖說美貌不是讓異性逞兇的原罪,但是女主這樣幾乎等同於門戶洞開的態度,不是我保守覺得女生應該要自愛什麼的,而是我覺得人與人之間有條基本社交距離的線,自己先守好那條線是對自己的身體負責任的態度。
 
    但是這種急速拉近距離的情節對小說是需要的安排啦,不然兩人情感要怎麼進展。
 
    只是感覺作者應該是想寫英雄救美純愛小甜文,卻總在文中安排了很多這種肉文前奏的情節。就讓我在閱讀過程中不時感到困惑,可能作者是想凸顯男主的坐懷不亂,但是一路讀下來只覺得凸顯了女主有多傻白甜並且也理解了她被室友討厭的原因。
 
    覺得女主真是自我感覺無辜得太良好。現實生活中真的有很多女生情商低到讓人無法辨別是裝傻綠茶還是純粹沒有在用腦拿捏社交距離的傻白甜。 還好後來女主一認明自己心意就為愛痴狂,義無反顧瘋狂表白倒追,將這篇文導向可愛直率甜文,不然真的會討厭女主。
 
    即使女主一開始只是單純的將男主視為在外漂泊時在她面前出現的浮木,然而對於男主來說,女主一開始就在無意識地挟色持兇吧。如果我是男主,看到一個漂亮小女生三番兩次在我面前曝露可趁之機,
 
    男主原本是特警,進入學校後鮮少接觸到女性,再到後來都是整天忙於任務,導致三十五歲依舊是沒什麼異性經驗。因為在任務中判斷錯情勢導致隊友中彈身亡,同事家屬鬧上門導致母親一病不起,於是在失去隊友又失去母親的情況下,喪失了生存的意義,獨自一人自我放逐到女主住處隔壁的小套房,不出門也不和任何人見面,日復一日作息顛倒行屍走肉地過了一年。
 
    因為女主的積極接觸而讓他原本死水般的生活開始轉動,但是面對女主積極又笨拙的追求,男主卻因為覺得兩人年紀差距過大加上喪親和工作失誤而造成的自我否定而一再推卻女主的接近。
 
    但是男主一邊拒絕女主的追求,一邊卻總是做出很多超出普通鄰居關懷的行為。明明已經動心卻又不乾不脆地維持著來往。(兩個人都是不斷越界卻又不自知的人,算是一個鍋配一個蓋?)而女主總是能找到各種理由將男主的藉口堵回去。也是由於女主活得相當自我,有顆強韌的心,毫不在意男主的年紀和收入那些外在條件,為了追求男主,什麼話都豁出去說,甚至還說出自己是以結婚為前提在提出交往,而且自己很會賺錢很快就會有房有車,整個拿錯劇本。
 
       鹿眠執着地重複了一遍:「我喜歡你,和我交往。」
  「鹿眠。」林城終於看向了她,「我們之間是不可能的。」
  「爲什麽。」她難得心平氣和地反問道,「是因爲年齡麽?」
  「是。」林城坦誠道。
  「根據聯合國世界衛生安全組織規定,十八歲到四十五歲之間都是青年人,你是青年人,我也是青年人,我們是同輩人。」鹿眠振振有詞。
  「你知道,犟定義是沒有用的。」林城搖了搖頭。
  他回想起了剛剛那個工作人員看着他們牽手時露出的怪異眼神。
  「我已經三十五歲了,你才隻有二十歲。我跟你相差了整整十五歲,你換個角度想一想,如果再早五年,我三十歲,你隻有十五歲,在旁人眼裏,我就跟一個誘拐犯無異。如果再晚五年,我四十歲,你二十五歲,你正值花信,而我已經不惑之年了。旁人會怎麽看待你,你有思考過麽?正常人都會覺得⋯⋯很惡心的。」
  「你說得沒錯。」鹿眠非常贊同地點點頭。
  林城以爲她真的開竅了,不想她又認真感歎道:「所以說我們在這個時間遇見真是太巧了,沒有比這更幸運的巧合了,正好我到達了法定結婚年齡,而你又單身未婚⋯⋯」
  這又是什麽強盜邏輯。
  林城終於忍耐不住,打斷了她的話:「鹿眠,你聽着,你很年輕,有資本揮霍,但是我的年紀已經不能再像你這種年輕人一樣,随便玩玩了,去找一個跟你年紀差不多的男孩子吧。」
  「我沒有想要随便玩玩。」鹿眠倏然凝視着他的雙眼,「我一直都是認真的,認真的在以結婚爲前提,向你提出交往的請求。」
  這句話就像是一拳頭,直接把林城打蒙了。
  「我一直不想那麽直白地講出這句話,是怕你認爲,随便說出這種話的人很輕浮,像我這種拿不出任何東西向你保證的家夥隻是信口開河。」鹿眠低下頭,看着自己交纏的手指,「但是我希望你相信,我是認真的。今天我滿二十一歲了,再過兩年就會從學校畢業,别看我這樣,其實我還是挺會賺錢的,也許一時半會兒會因爲讀研買不了房子和車,但是那些我保證以後都會有的。」
  林城:「你到底⋯⋯」
  「我是認真的。」鹿眠閉上了眼睛,「你是我的初戀,我幻想不出自己會喜歡上第二個人了。如果因爲我年紀小,讓你感到沒有安全感的話,我會一直等下去,等到自己也變老的那一天,你看,我們隻差了十五歲,等你六十五歲的時候,我已經五十歲了,這樣是不是聽起來就沒差别了?」
 
 
    後來女主的母親刀子口豆腐心,出面想幫追不到人的女兒一把,私下與男主約見面,卻不是上演那種「要給你多少錢你才願意離開我女兒」,而是「要給你多少錢你才願意和我女兒在一起」,這種反操作簡直是劃時代創舉。
 
  結局收在女主終於追男成功,兩人感情獲得女主母親認同。我是覺得太過美好夢幻,畢竟兩人家世與社會歷練的差距擺在那裡,必然會有許多磨合,如果能夠再著墨一點這些地方,就不至於覺得這篇文太過夢幻。
 
    通篇文看下來會覺得大無畏的小年輕有夠青春啊,篇幅也不會太長,可以獲得一些治癒的甜甜能量。雖然女主一開始有些傻白甜,但是追人時總是能振振有詞地講一些撩騷話,並且以一種一家之主的心態在規劃未來藍圖,真的很可愛。而女主的母親也是很有個性,堪稱畫龍點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bodyisme 的頭像
    nobodyisme

    Nobody's Note

    nobody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