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 Muted Organic Abstract About Myself at Work Creative Presentation (72)

 

 

 

作者:月下寒霜

人物:林雪霓X蘇月宸

關鍵字:古風言情/渣女重生/女強男弱/女將軍/高塔公主系男主

推薦指數:2/5 (感情戲沒勁,戰爭戲也沒勁,不推啊不推。想看類似女尊文但是又對女尊背景感到厭煩的時候可以看一下。)

 

 

 

       威武勇猛的將軍女主和弱不禁風的男主角,這樣的設定也不新奇,那本有名的《將軍在上我在下》就善用這樣的反差製造喜劇效果。

      但是這種設定一個掌握不好就跟女尊文沒兩樣了。

       如果是女尊文,女將軍配男戲子什麼的,男主角再嬌弱什麼的,沒有太過,只有不夠。

 

       看女尊文的話,因為事先已經知道背景設定所以有先入為主的準備,但是這篇文卻是把我打了個措手不及。作者將兩人的性格和互動寫得太像女尊文了!就使得整篇故事有點微妙。

 

       男主角文弱得幾乎沒有存在感,三不五時就被搶被揍被綁架,完全就是等待被拯救的高塔里的公主。

       雖然他該有骨氣時還是很有骨氣,可是怎麼看怎麼像是個倔強的小媳婦。

       並不是說男主角不能陰柔瘦弱,有時軟綿綿的男主角還是滿可愛的,不過讀者們在看一般向的BG文時,多少還是會期待男主角能偶爾展露一下保護女主角的氣慨,滿足一下我們小小少女心的。

       但是這個男主角除了長得好看、會唱戲、個性溫和,實在看不出還有哪裡吸引人,總覺得女主角完全是因為對方的臉才喜歡上他的,感覺不出情感的厚度。

 

       而故事情節也有些單薄,情感線的進展很快速,兩人很快就心心相印,大部份的篇幅都在描述女主角如何帶兵打仗跟避免再度被陷害。

 

       開頭描述林家軍對敵時遲遲等不到援軍,導致己方士兵幾乎全部陣亡,遲來的援軍表示因為林家功高震主,才使得皇帝授意讓林家軍在戰場上消失,倖存的人也被安了勾結外武的罪名,要趕盡殺絕。整段情節都是瑯琊榜的影子而且名字也是林家軍,有沒有必要致敬成這樣。

 

       林雪霓前世看中蘇月宸的美貌,直接上演霸道將軍強搶民男回家的戲碼。在發現蘇月宸竊取機密時將他打個半死,臨死前才發現自己誤會了蘇月宸。

       重生後改變對蘇月宸的追求態度,不再用霸道將軍搶民男那一套,但是還是不改流氓本色,死皮賴臉湊上去調戲對方。

 

       林雪霓上一世也沒有到非常渣,她一直都喜歡蘇月宸,只是手段有些粗暴,看中他就直接搶到府裡。但是基本上她還是將對方放在心上的,

而不是那種欺騙對方感情利用對方,或是壓根沒發現對方心意那種徹底錯過彼此的遺憾。(而且蘇月宸上一世,大概是被囚禁久了有點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對於林雪霓大概也是有情的。)

 

       感情進展十分迅速,蘇月宸被林雪霓當面撩了幾次就愛上對方了。所以感情戲實在沒什麼看點,反而花了超多篇幅在描述女主角出外打仗的情況、如何布兵如何運用戰術等等。但是她會打贏並不是因為她的戰術多出神入化,而是對手真的太笨了啊!導致她的勝利好像也不是那麼高明。

        比如說與鄰國皇子打仗,誘使對方到滿是瘴癘的樹林,對方還真的傻傻帶著所有人馬跑入沒去過也不清楚地勢的雨林裡?先不說裡頭環境惡劣,鐵定會遭埋伏的啊。這種根本稱不上是對戰的打仗還佔據了大部分劇情,看到後面是硬著頭皮看下去。

 

       然後為了要讓男主角身份可以配得上女主角,又安排了身世之謎,男主角毫無懸念的被證明是皇室遺孤。(皇室遺孤在小說世界也太多)

       於是王爺配將軍,門當戶對,可喜可賀。還可以去封地逍遙度日順便交還兵權避免皇帝猜忌。

 

       通篇情節沒什麼大波折,就是看林雪霓一路大開金手指,打遍仇人(拳腳的那種打),勝仗連連,抱得美人歸。

 

 

 

 

 

 

arrow
arrow

    nobody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