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 Muted Organic Abstract About Myself at Work Creative Presentation (6)

 
 
 
 
作者:青花燃
人物:桑遠遠X幽無命
關鍵字:穿書/玄幻/修真異能/白月光自救
一句話簡介:全世界都愛的早死白月光硬要唱反調扒住反派大腿,
一句話短評:世界觀和畫面感適合翻拍成電視劇。
推薦度:3.9/5
回頭率:60%
 
文案:
 
桑遠遠穿進一本古早玄幻虐戀小說裏,成了男主那個紅顔薄命的早逝白月光。
 
男主愛她,男配們也愛她。
 
女主因爲長了一張酷似她的臉,被衆男又愛又虐又踩,傷身又傷心。和男主的感情更是波折重重狗血不斷,虐得死去活來,結局還能幸福HE。
 
桑遠遠:「不好意思本人一不想死二受不得虐,所以我選擇跟反派走。打擾,告辭。」
 
反派長眸微眯,姿態慵懶,唇角笑意如春風般和煦——
 
「我的身邊⋯⋯可是地獄呢。」
 
她沉思三秒。
 
「地獄有土嗎?」
 
「⋯⋯有腐地。」
 
「有水嗎?」
 
「⋯⋯只有血。」
 
他想看她驚惶失措,想等她尖叫逃離,不料女子呆滞三秒之後,雙眼竟然隐隐放光——
 
「正好試試新品種!」
 
「⋯⋯」
 
他在最深沉的黑暗中苟延殘喘,從來也沒想到,竟有一個人,能把花草種滿一片荒蕪。
 
木系治癒僞仙女X暴戾冷血大魔王
 
 
        文案真的很不吸引我,值得吐槽的地方太多,全是衝著言情版上一片好評才點進去看。
 
        前面十幾章熬得我有夠痛苦,出現了一個又一個的人物,每個人的行事動機都像是霧裡看花,不按牌理出牌。
 
        怎麼也想不透女主究竟是哪來的靈感會想要去抱一個素未謀面的魔王大腿,而且當機立斷在通話裡花式表白。
 
        要是有個從沒交集的人突然打電話給我說其實已經愛慕我許久,我還不認為這是個跟蹤狂騷擾狂瘋子?
 
        然後男主有夠裝逼,裝酷裝跩裝屌,給我感覺就是西門町弟仔硬要裝得雄壯威武。可能我對這種嘴欠愛裝逼的男主就是無感吧。 加上他名字就很裝逼,難道是因為設定成古早虐戀小說,所以男主的名字取得很中二,這是作者的惡趣味嗎?
 
        幽無命就是那種幼年坎坷不覺得有人會愛自己只好逼著自己變強大才不會受傷的小可憐,桑遠遠從一開始為求逃離渣男而示愛抱大腿;與幽無命牽扯在一起後,為了保命,假情假意花式亂撩,再到後來發現自己假戲真作真的愛上了對方,為了哄好沒安全感的幽無命,每天都不厭其煩表白說喜歡。
 
        後面就是看桑遠遠各種沒臉沒皮的表白跟幽無命被撩得啞口無言的各種甜寵橋段,還有幽無命故作瀟灑卻反而更可愛的的反差萌。兩人從互相做戲,再到後來一起出生入死,一起變強大,相知相惜。
 
        有戰鬥場面,有權謀,有懸疑,還有甜寵,多種要素融合得很好。
 
        世界觀設定很有IP發揮的空間,有權力遊戲的影子,結合了修真異能。除了有長城隔絕共同的非人類敵人——冥魔,還有群雄割據的雲境十八州,各州諸侯各自擁兵自立。
 
        冥魔的設定類似冰與火之歌裡的異鬼,大家各自拿出本事對抗冥魔的場面很精彩。
 
        另外男主的異能竟然是漂亮的蝴蝶,有種致命美感,張出翅膀大殺四方也很有畫面感,加分!如果拍成動畫或把依照這個世界觀拍成電視劇應該會很精彩。但是女主的絕技——丟食人花——這個若是拍出來感覺會很爆笑。
 
        其他的小配角例如長得很萌卻是個暗殺機器的人偶及名叫短命的坐騎,都扮演著舒緩節奏的可愛點綴。
 
        前面鋪的各種懸念到後面都有收回來,中段穿插了一段女主其實是這個世界的人,穿越又反穿越的反轉設定。其實閱讀時覺得有沒有這段設定好像對於整體故事格局也不是太有影響,反而讓我覺得有點卡。最後揭露世界真相,冥淵中冥魔不斷爬出,很有種科幻片結局的悽愴感。真得挺適合影視化。(不過文筆和拉得過於繁雜的設定我私心以為是可以更精煉一些)
 
 
 
 
 
 
 
 
arrow
arrow

    nobody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