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 Muted Organic Abstract About Myself at Work Creative Presentation - 2021-08-25T165756.055

 

 

 

作者:春刀寒
人物:盛喬(喬瞧)X霍希
關鍵字:娛樂圈/女主重生/追星少女/老婆粉/蘇爽甜文
一句話簡介:追星少女披著diss對象的皮如願以償
一句話短評:拚命追星,是真的拚「命」追星。
推薦度:3/5
回頭率:50%
 
文案:
 
    作為人氣偶像霍希的老婆粉,喬瞧最討厭的人就是捆綁霍希炒緋聞的女明星盛喬。
 
    日常除了扛著相機追活動,就是實名diss這個白蓮花。
 
    沒想到一朝撞到頭,醒來後她成了盛喬。
 
    與霍希首度合作的愛情劇拍攝過程中,第一場戲NG了二十七次。
 
    霍希:盛喬,你到底能不能行?不能行換人!
 
    喬瞧:老公你別生氣啊,我行的!
 
    霍希:? ? ?
 
    媒體:《盛喬漏嘴喊出親暱稱呼,霍希隱婚曝光》
 
    霍希粉絲:cnm盛喬你這個蓮花婊快出來道歉澄清!
 
    隔日,盛喬微博解釋:那個⋯⋯老婆粉你們了解一下?
 
    絕地反擊,逆風翻盤,強勢挽尊。
 
    【女主從全網黑嘲到全網追捧,順便和愛豆談個戀愛】
 
    當紅小花盛喬最近被拍到跟影帝在交往
 
    霍希接受媒體採訪時,記者請他給這位圈內粉絲送上戀愛祝福。
 
    他冷冷看向鏡頭:假的。
 
    盛喬微博忙不迭闢謠:我獨唯,不爬牆,謝謝大家。
 
    當晚,愛豆在她耳邊咬牙切齒:公佈戀情,立刻,馬上。
 
 
 
 
    看完《娛樂圈是我的》才回頭來看這篇文。舊作的《老婆粉了解一下》似乎也是滿多好評,我個人讀完的感想倒是覺得還好,就覺得女主是個好運傻白甜妹,故事整體來說依舊不脱常見的粉絲進娛樂圈與偶像巨星對戲相處終成眷屬的故事。
 
    女主原本是個整天帶著相機密切發摟男主霍希行程的追星少女,追著追著就死在了追星路上,並且重生在她最討厭的總是與她的男神緋聞綑綁的女星盛喬身上。
 
    因為是蘇爽文,女主基本上都能很快解決眼前困境。例如她重生在盛喬身上後很快發現自己以前都誤會了盛喬,盛喬因為父親欠債被高利貸強迫拍了裸照,又在裸照威脅下與經紀人簽下不平等經紀約。她要用盛喬的身份繼續活下去首先要做的就是擺脫不平等經紀約,結果剛好她原本的哥哥是律師,她就很快解決了問題,然後專心學習當個女明星。
 
    於是她就頂著盛喬的外皮和她的男神近距離接觸拍戲,每次一接近男神就迷妹上身眼冒愛心,在外面遇到男神還會躲起來等到四下無人跳出來打招呼(老實說如果我是男主我會覺得有點毛),展現各種大方追星的愛慕眼神。結果因為女主大方表達崇拜愛慕,反而讓男主對她產生興趣。
 
    然後就套路地和男神一起參加實境節目,女主靠著在實境節目中的小機智翻轉觀眾對她的印象。(因為實境節目是最容易吸粉的嘛)又有許多與男神接觸的機會,但是因為她怕男主又被自己緋聞綑綁,本著愛護偶像的心就盡量避開男主,男主覺得她對其他人都是聰慧敏捷和落落大方的模樣,對自己明明眼冒愛心卻又小心翼翼避之唯恐不及,這種反差讓他更注意起她來。
 
    但是實境綜藝節目的內容寫得也太詳細,我每次看到娛樂圈文關於實境綜藝落落長的橋段都很疑惑,真的會有讀者在乎小說虛擬人物的實境綜藝節目發生了什麼事嗎?(真心疑惑,因為我自己是每次看到這類橋段就會開始想睡的。)
 
    很幽默的是女主為了扭轉繼承自盛喬的全網黑形象,還善用自己追星經驗當起自己的應援會會長,到後來還藉近水樓台之便不時發些男主的獨家美照給飯圈小夥伴一同欣賞,還會督促男主要定時發文發自拍照讓粉絲們解一解相思之情。把身為飯圈老油條的優勢和心態都發揮得淋漓盡致。
 
 
    其實看完不太懂這篇文為什麼會被強推,可能是女主的想法和境遇非常切合追星少女們的心境吧。可以看得出作者是很讚賞飯圈文化的,藉著女主之口還表達了一段關於粉絲與偶像關係的想法。
 
    記者覺得她這個回答還滿新奇的,本來提問已經結束,要進入收尾環節了,卻忍不住又問了一句: 「你似乎很認可粉絲和偶像之間的關係,那你是怎麼看待追星這種行為的呢?」
 
    貝明凡在旁邊想開口提醒,盛喬揮了下手,示意沒事。
 
    她衝著記者笑笑:「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我不贊成用「腦殘」這個貶義詞去定義追星,她們其實只是在還能放肆的年紀,在還可以用盡全力不管不顧的時候,在還可以做夢的時候,用自己的方式,去愛ㄧ個永遠也得不到的人而已。
 
    「總有一天,她們會不再年輕,她們不得不面對這個社會墨守成規的約定。她們會從夢中醒來,然後收拾好所有年少的荒唐夢想,走入現實。」
 
    記者下意識說了句:「挺可悲的。」
 
    「怎麼會可悲?」她笑起來,「因為有了可以追逐的那個人,所以連平凡的青春也變得閃閃發光呀。」
 
 
    雖然我也覺得追逐喜歡的愛豆時一心一意的熱情非常耀眼,但是我認為粉絲同時也要清楚自己在追逐的其實未必是愛豆本人的樣子。因為粉絲們愛的是那個藝人願意呈現給他們看的形象,粉絲愛的更多是自己的幻想和投射。像是最近一年接連爆出來的兩岸三地時間管理大師祥祥和凡凡,不就是幻想破滅的最佳例證嗎?
 
 
 
    另外,我最困惑的是作者對於年紀的定義,她形容男主都是用「少年」,讓我好幾度出戲。
 
 
       一行人剛走到樓梯口,門口傳來動靜。
 
  眾人紛紛回頭去看,戴黑色棒球帽的少年提著行李走進來,抬頭看了一圈,伸手取下帽子和口罩。
 
  然後盛喬就聽見了周圍幾個人的吸氣聲。
 
  還有樂笑那一句,壓得低低的喊聲:「我的天,是霍希。」
 
  盛喬腳下一軟,差點跪下去了。
 
 
    感覺這個作者建立的人設常常自相衝突,少年指的是十二歲以上未滿十八歲的男孩吧,男主二十八歲了難道不應該用青年來形容嗎?每次看到少年我就有種女主在yy未成年小弟弟的感覺。
 
    又例如作者會在《娛樂圈是我的》裡形容男主有清冷孤絕出塵的氣質等等,但是男主又是個唱跳團體的偶像,我實在很難把清冷氣質跟舞台上熱力四射的偶像連在一起,所以每次看到他表演的情節就出戲。
 
    作者兩部關於追星的小說《娛樂圈是我的》以及這本《老婆粉了解一下》都詳細剖析了粉絲心情,間簡直是在為天下廣大的粉絲們發聲。並且也不斷談到一個概念:明星藝人們呈現出來的模樣並不一定就是他們真正的樣子。《娛樂圈是我的》的男主岑風在自殺身亡後才被挖出患有抑鬱症,《老婆粉了解一下》在女主重生到女星盛喬身上之後才發現盛喬不為人知的可憐身世和種種不得已的無奈。
 
    整體來說是輕鬆沙雕甜爽文,文荒可看,尚推。
 
 
 
 
    更多的小說和影劇分享可以到Nobody's Note觀看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bodyisme 的頭像
    nobodyisme

    Nobody's Note

    nobody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