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 Muted Organic Abstract About Myself at Work Creative Presentation - 2021-08-27T000906.302

 

 

 

作者:午時茶
人物:百里蕪X慕雲期
關鍵字:侍衛與皇帝/宮鬥/江湖/甜寵沙雕
一句話簡介:發育不良小侍衛被小皇帝投餵的日常
一句話短評:女主太好哄了
推薦度:4/5
回頭率:60%
 
文案:
 
    慕雲期身邊有個小侍衛。
 
 性情乖戾,武功高强,
 
 拳打刺客,手撕野狼。
 
 就是⋯⋯每次救駕都來姗姗來遲。
 
 慕雲期:朕遇刺七次你來遲六次,還有一次你乾脆不來!
 
 百里蕪:屬下知道錯了。
 
 慕雲期:下次還敢嗎?
 
 
    篇幅不長,大約十七萬字,可以很快看完。適合睡前看得輕鬆小甜餅。
 
    女主百里蕪是個頭雖小卻武藝高強的俠女,被師傅派到皇宮貼身保護男主慕雲期。
 
    慕雲期起初看到百里蕪身材矮小,根本還是個沒有發育完的小女孩,一點也不相信她師傅百里堯說她武功高強天下第二(據百里堯的說法,天下第一是他本人。)於是只想隨便養著幾天就將她打發回去。殊不知遇到幾次暗殺還真的都靠女主救下一命。
 
    慕雲期為了要測試百里蕪的武功深淺,讓自己的侍衛十打一,結果十個壯漢都被百里蕪打飛。
 
    百里蕪日常不是練功就是吃零食,從小在雲蒙谷裡長大,生性單純,也有點我行我素。師父吩咐她要保護皇帝不要讓皇帝遭遇危險。所以若是看見皇帝沒有危險她就不會出面,於是常常發生刺客上門時她總躲在一旁看好戲,等到侍衛們快要不敵的千鈞一髮之際才好整以暇地出手。
 
    慕雲期原本不將她當一回事,然而看她也不將自己當一回事,而自己卻也拿她沒辦法,便又氣又無奈,後來就變成了縱容。百里蕪每天就是抱一堆零食躲在慕雲期的寢室守衛,被慕雲期發現她愛吃零食的嗜好之後,忍不住漸漸養成投餵她的習慣。
 
    因為武功高強,個性又單純, 百里蕪很快獲得侍衛大哥們的喜愛成為團寵,每天的生活要不是等著被各路人馬投餵,就是在皇帝各種尷尬時刻例如被下藥差點和表妹發生關係時帶著零食。然而皇宮裡爾虞我詐,天真單純的百里蕪不免被陷害了幾次,在宮鬥中被推落懸崖,最後慕雲期靠食物和金錢為誘惑才將百里蕪哄回皇宮。
 
    百里蕪才意識到自己其實在這段相處中已經離不開慕雲期了,於是放棄當個自由自在的江湖人士進入後宮。不過即使是婚後的宮廷生活也依舊維持著輕鬆幽默的調性。
 
   慕雲期與百里蕪成親兩年後,百里蕪個子長高了一點,五官也長開了許多,終於有些小婦人的模樣了。
 
 只是肚子一直沒有動靜。
 
 大臣們替慕雲期著急:「陛下,如今後宮只有皇后娘娘一個,實在冷清,陛下真的不打算再納幾個嬪妃?」
 
 慕雲期笑笑:「愛卿多慮了,朕的後宮熱鬧得很,幷不冷清。」他的小皇后在後宮中追狗攆鶏的,怎麽會怎冷清呢。
 
 「可是爲了綿延子嗣,陛下也該考慮多納些人進宮。」大臣委婉地提到,畢竟兩年過去了,百里蕪似乎還沒有懷龍嗣的迹象。
 
 慕雲期若有所思地點點頭:「朕知道了,朕會努力的。」
 
 百里蕪也聽到一些閒言碎語,說她一人獨占後宮,却不能給陛下生個孩子出來。百里蕪以爲自己有什麽毛病,於是主動跑去太醫院,讓太醫仔細瞧瞧。太醫說她身子已經調理得很好了,幷沒有什麽問題。
 
 既然她沒有問題,那會不會是慕雲期有問題。
 
 晚上的時候,慕雲期忙完回來,就看到百里蕪拿烏溜溜的眼珠子地望著自己,抿著嘴唇不知道在想什麽。
 
 「怎麽了?」慕雲期瞧著她可愛的模樣,就忍不住過去上手揉捏揉捏。
 
 百里蕪按住他不老實的手,一臉嚴肅地說:「陛下,咱們都成親一年多了,你就沒想過爲啥我還沒懷孕麼?」
 
 慕雲期寵溺地看著她:「沒懷就沒懷,朕不介意。」
 
 「我介意啊。」百里蕪鼓著腮幫道,「有病要早治,不能諱疾忌醫。」
 
 慕雲期安慰她:「你哪有什麽病,不要多想。」
 
 百里蕪急了:「我有沒說自己。」
 
 慕雲期一楞,目光立即變得幽然起來:「難道你懷疑朕有問題?」
 
 百里蕪哼唧道:「反正我沒問題,我去找太醫看過了。」
 
 「好啊,居然敢懷疑朕!」慕雲期一個打橫將百里蕪抱起來,大步往床上走去,「朕忽然想起咱們許久未複習秘籍上了招式了,不若今晚通通複習一遍吧。」
 
 被折騰到半夜的百里蕪,氣若游絲地向慕雲期懺悔:「陛下我錯了,我再也不懷疑你了……」
 
 
    兩人的相處過程與其說在談戀愛,比較像是主人在投餵寵物,偶爾被這個很有自我主見的寵物氣得跳腳,而寵物也被餵出了感情。
 
    不過兩人個性很可愛,一個是腦中小劇場過多,一個是幾乎什麼都沒在想。 很多時候的笑點都來自於慕雲期過分活躍的小劇場及百里蕪相對棒讀式的反應。
   
    整體來說是輕鬆逗趣的漫畫式氛圍,因為是沙雕短篇風格,所以有些設定或情節上的大而化之都可以忽略,主要是人物們的對話和相處可以讓人感受到會心一笑的恰好舒適感。推推!
 
 
 
 
    更多的小說和影劇分享可以到Nobody's Note觀看唷~
   
arrow
arrow

    nobody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