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 Muted Organic Abstract About Myself at Work Creative Presentation (80)

 

 

 

作者:板栗子

人物:裴櫻X宋南川

關鍵字:現代言情/娛樂圈/腿控總裁/接吻狂魔/不怕流氓有文化就怕色狼有耐心

推薦指數:4/5 

 

    板栗子的書似乎都是以甜寵為主,情節沒什麼大起大落,但是文筆算是簡練流暢,描寫情節也是精準不囉嗦,不會像有些同類型的文,流水帳般寫些無關緊要的細節又臭又長。

 

    在這之前只看過她的《結婚協奏曲》,然而看完之後只記得書名,完全忘記劇情。連男女主角是幹什麼的都忘得一乾二淨。還是因為在這篇小說有看到毒舌音樂總監才想起來《結婚協奏曲》是毒舌男加被他捧紅的歌星的故事。

 

    雖然是老梗的總裁寵女星甜文,但是這本小說讀起來十分輕鬆,因為基本沒有波折!

 

    然後男女主角的個性都是在安全範圍內滿討喜的設定。女主角積極向上認真工作認真談戀愛,男主角看似禁慾斯文有禮私下是個腿控和接吻狂魔。

 

    長得像三流豔星給人印象是會靠潛規則上位的女主角,一直堅信不靠潛規則憑著自己實力終能闖出一片天,結果入行兩年一直沒什麼發展。在飯局上遇到投資商想吃她豆腐,男主角不動聲色護住了她(後面原形畢露後證明了就是在刷好感度!)之後兩人就看對眼,總裁男主角展開追求,不斷找機會接送女生回家還有請吃飯,然後把人拐回家看電影,看著看著就直接全壘打然後開始交往。

    雖然這感情進展得有點快,相看對眼,試探曖昧,然後就帶回家把人吃乾抹淨。很成年人。看到網路上心得,有些人覺得男女主角的感情突如其來無法說服人。男主角喜歡女生的原因好像只有一雙大長腿。女主角喜歡男主角似乎就是他長得好看又曾幫自己解圍。會有這樣的感覺無可厚非,因為兩人幾乎沒什麼精神層面的交流(都是肉體交流,男主角每次見到女生就是想上床,有耐心的色狼這個設定貫徹到底),也沒有價值觀的碰撞或因為相處而發現對方讓人春心萌動的小性格。

 

    而且男主角的行為,其實滿像富商看見小明星就試著出手把看看,接送請吃飯都是老套但有效的追求方式,要不是他之後有認真將女主角視作結婚對象,這樣把人帶回別墅直接吃掉的行為就是妥妥的渣男其實我覺得作者這樣安排也不錯,大部分小說為了滿足女性對於男性的理想幻想,都把男主角描寫得太美好了,現實生活中還是有滿大部分男性是用小頭在思考的。這個男主角挺真實。作者都藉著女主角的好友說了:不怕流氓有文化,就怕色狼有耐心。男主角就是個有耐心的色狼,這麼一想,他見色起意把女主釣上手的行為就都很能理解了。

 

    至於女主角,之前被描述成潔身自好的保守女性,美色當前時完全忘了矜持啊,順水推舟就被吃了。還好男主角沒有吃完就翻臉不認人,不然初戀和初夜就這樣結束還不得要哭死。

 

    啊大部分人談戀愛不就是這樣嗎?你看到對方有令自己欣賞的某部分,於是在意起對方,好奇地接近相處,然後覺得可以試著交往看看,然後兩人都沒什麼令對方不滿的地方的話,就在一起作伴,然後沒有不婚理由的話就結婚。

 

    我覺得作者就是在寫某種戀愛的面向,因為有些人談戀愛就是想找個人作伴。而宋南川跟裴櫻,可能對於另一半沒有過多要求,最大要求就只有顏值跟美腿這樣。就像有些人是顏控,不管對方個性多爛都愛得一塌糊塗。

 

    因為這是甜寵文,兩人之間沒有什麼狗血誤會分開,唯一一次爭吵就是男主角不滿女主角好不容易試鏡上的戲恐怕有親熱鏡頭,就擅作主張通知高層將她換掉。嗯,有點老套,但是霸道總裁表現佔有慾就是會激起少女心吧。

    

    不過男女主角實在是,嗯,沒有萌點。人物形象滿扁平,雖然將兩人個性設定為與外貌相反,但是這樣人不可貌相的設定所在多有,沒有特別新鮮。

 

    突然想起之前看《結婚協奏曲》的時候也是,感覺人物很扁平,劇情太順風順水,所以看完馬上忘光光。

 

    但反正人生艱難,偶爾我們還是很需要這樣順暢舒心的甜故事,放在睡前閱讀輕鬆一下。

 

 

 

arrow
arrow

    nobody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