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 Muted Organic Abstract About Myself at Work Creative Presentation (22)

 

 
 
 
作者:梨仔
人物:薛清馥(遲遲)X薛驚
關鍵字:宮廷皇家/傻白甜女主/魔尊男主/開掛甜寵文
一句話簡介:傻白甜公主
一句話短評:史上最好使喚的魔尊
推薦度:2.5/5
回頭率:30%
 
文案:
 
      祖先和魔尊做了交易而登上皇位,此後每任新帝登基時,都會去魔尊面前表忠心。
 
  從小到大受盡寵愛的小公主,沒想到有一天咣當一聲,皇位落在了她頭上。
 
  小公主:嗚嗚嗚皇祖父我真的不可以,我不會做皇帝,我做不來。
 
  老皇帝:沒事啊心肝,你只要聽尊上的話,照他說的做就可以了。
 
  小公主:真的嗎?什麼都聽他的就可以了嗎?
 
  老皇帝:是是是,對對對。
 
  轉頭對魔尊:我的孫女就託付給您了。她願用一生侍奉尊上。
 
  魔尊:⋯⋯(感到了一絲不對勁)
 
  於是從此之後,魔尊的宮殿裡
 
  小公主:嗚嗚嗚西邊的將軍不滿我登基,起兵要殺我。
 
  魔尊:關我什麼事?
 
  小公主:西南有旱災,大家說都是因為我要當皇帝了才這樣。
 
  魔尊:⋯⋯知道了。
 
  到晚上,小公主抱著一大堆公文跑到魔尊面前
 
  小公主:嗚嗚⋯⋯
 
  魔尊:(頭疼)從哪開始?
 
  突如其來的疾風將反叛軍吹走,久旱的田地迎來甘霖,等到謀逆的臣子一族也被魔尊解決,小公主又跑到魔尊面前。
 
  魔尊:說。
 
  小公主:朝臣說國不可一日無後,你能當我的皇后嗎?
 
  魔尊:走⋯⋯
 
  小公主(大喜):走走走!我現在就帶你去堵住朝臣的嘴!
 
  魔尊:⋯⋯走開,讓我靜靜。
 
  以為是小公主,結果是小祖宗:)
 
 
 
 
    看完我還是一頭霧水兩人怎麼突然就互相喜歡了?魔尊是傻妹蘿莉控?
 
    整個故事就是沒有政治能力的小公主成天找魔尊顯神通幫忙,魔尊幫著幫著就愛上她了的鬼遮眼甜寵故事。
 
    大齊皇家子嗣單薄,公主這一代只有她是帝后唯一皇嗣,原本她的父親該是太子,然而她的父母早逝,父親也是唯一的皇子沒有其他兄弟姐妹,所以老皇帝和老皇后只能立她當皇儲。(為了江山社稷著想,一個對子民負責的領導者不應該立傻白甜為皇儲吧?老皇帝根本是肥水不落外人田的昏君思維吧?)
 
    薛驚是魔尊,為天道所不容,天道隨時監視著他就等他殺人時降下天雷消滅他。他從魔界逃到人間時殺了人,天雷砸下卻好巧不巧救了大齊的先祖,於是皇室為他修建地宮提供他安身之所,他則庇護大齊。因為他身為魔尊引得凡人畏懼,在地宮避世的兩百多年來只有皇帝要交代給皇儲關於大齊有尊守護神的秘密時才會進入地宮見他。其餘時候都只有他一人,與一棵被他點化的老樹精相伴。老樹精後來作為兩人之間相處的催化劑出場得相當頻繁(頻繁到我覺得有些煩,因為樹精也不是特別好笑或有梗)。
 
    小公主是這兩百年來第一個見他見得很勤的皇家人。所以他一方面覺得煩,一方面又總是順著哄對方。
 
    劇情有點流水帳,雖然小公主是皇儲,但是主要的劇情都集中在地宮裡小公主像是對待小夥伴一樣的與魔尊相處,還有魔尊三不五時因為小事而吃醋,或是用自己可以毀天滅地的異能耍把戲逗小公主開心。宮鬥雖然有,但是基本可以忽略不計。為皇會面對的人禍和災害也都不用和大臣商議如何解決,都是魔尊動動手指就能解決的事?。
 
    然後小公主是真的傻白甜很沒用,只會哭和裝可愛,十五歲還像個五歲小女孩遇到事情只會哭著找男主求救,這已經不是萌了,是無能。不能怪其他人想要另擇皇儲而立。(其實文案寫小公主讓我先入為主以為是十歲以下小女童,結果故事開始時她已經十四十五歲了) 我覺得都被立為皇儲了應該有點基本的自我砥礪覺悟,整天穿越地道去分享自己的點心玩具給隱藏的好朋友,這種事應該是《龍貓》裡的小梅在做的唷。
 

d5424346

162175325034167_P7478363

 

 
    感情來得莫名其妙,結局也莫名其妙。小公主突然被害死了,魔尊就分出自己的魔氣讓她起死回生,然後兩人就甜甜蜜蜜一起長生不老。
 
    除非真的非常書荒,或是獨鍾傻白甜女主類型,不然我覺得這本小說在待看清單中的順位可以往後挪一挪。
 
 
 
    更多的小說和影劇分享可以到Nobody's Note觀看唷~
 
 
 
arrow
arrow

    nobody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